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秒97!谢震业创造黄种人百米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8-06-20 15: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田径精英赛男子百米跑道上,中国选手谢震业以9秒97(风速为+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创造了黄种人在该项目上的新纪录。

    这一成绩改写了去年日本选手桐生祥秀在国内跑出9秒98创造的纪录,让谢震业成为亚洲最快的本土飞人。

    同时,9秒97也刷新了男子百米新的全国纪录。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名将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追平这一成绩。

    谢震业主项原是200米,他曾表示,自己后来在兼项过程中发现100米和200米在训练上互有裨益,近年成绩提高迅速。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已有两人突破10秒大关。

    此外,在今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苏炳添曾跑出9秒90,但因赛时风速为顺风2.4米/秒,该成绩因超风速(2米/秒)而未被正式统计。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