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我国846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18-06-13 06: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这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已得到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目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

  据悉,我国每年约有120余万工科专业本科毕业生。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