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兰州理工大学——

王晓明:桥牌中的10种思维

发布时间:2018-06-11 12: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毕若旭)6月9日,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来到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原校长王晓明、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中国桥牌协会黑桃中级大师张宁、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陈君、甘肃省桥牌运动协会会长曹长林、甘肃省桥牌运动协会副会长朱秀红、甘肃省桥牌运动协会秘书长李聪智、兰州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党渭平、兰州理工大学桥牌协会指导老师李有堂、中国桥牌协会社会主管原玉杰出席活动。

  兰州理工大学原校长王晓明以桥牌普及推广大使的身份回到他工作了几十年的校园,作为桥牌爱好者,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桥牌对多种思维习惯的培养。“桥牌思维的最大体现,是讲究严谨的数学思维、注重选择的经济思维、注重后果的法律思维、强调推理的逻辑思维、独立开放的学术思维、需要合作的成功思维、逆向反思的发展思维、进取追求的事业思维、风险胆略的创业思维和理性主导的人生思维。”

兰州理工大学原校长王晓明分享桥牌中的11种思维。

  兰州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桥牌传统,曾经在甘肃省率先开设桥牌选修课,成立学生桥牌协会,举办各类桥牌比赛。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活动和社团文化建设,为了配合学生素质教育,举办了一系列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就是邀请桥牌名家传播高雅艺术和先进文化。“桥牌运动既可以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良好品质。提高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养成分析记忆的良好习惯;还可以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起到健身健脑的作用。打一场桥牌,既可以散心,又可以联络感情,有益智休闲的功能。”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致辞。

  今年是桥牌文化大讲堂举办的第3年,也是活动第3次来到兰州,每年活动的举办都获得了甘肃省桥牌运动协会的支持。甘肃省桥牌运动协会会长曹长林认为,大讲堂举办的目的不单是让更多大学生学会打桥牌,更重要的意义是让同学们体验桥牌文化、感知桥牌精神、掌握桥牌思维。“中国桥牌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正做的这件事非常有意义,他们每年天南地北到处跑,传播桥牌的种子,把桥牌的星星之火燃起来。活动已经举办了第三届,我期待未来可以举办到第十届、第二十届,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

同学们学打桥牌。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