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兰州大学组建师生校友“跑团” 绽放“兰马”

发布时间:2018-06-11 0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周海莹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实习生 周海莹) 6月9日,兰州大学748位师生校友集结在一起,组成“兰大跑团”,在兰州国际马拉松前夕参加“天南海北兰大人·携手相约跑兰马”健步走活动。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因为一场兰州马拉松的约定,几百个天南海北的“兰大人”集结在了一起,只因一个共同的名字:兰大人。严纯华强调,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有赖于每一位兰大教职工、每一位兰大学子、每一位兰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今天,我们的队伍有秩序、有组织,体现出“兰大人”的团结一心,更能体现出兰大是一个有热血、有活力的百年老校。

  兰州大学1990级经管专业的校友李志刚、唐莉相识相知相爱于兰大,如今他们既是校友、也是兰马参赛者、更是驰骋赛场的马拉松夫妻。他们去年曾一起担任“兰马”的官方兔子(领跑员),今年也将作为“兰大跑团”成员携手参加本届“兰马”。

  拥有“兰马”终身号码布、62岁的王秋林老师已经参加了七届“兰马”,今年是他第八次“征战”。有人形容他是“备战八马添新彩,顶风冒雪跑不停;人生路上不松懈,花甲年轮勇攀登”。

  兰州大学在校职工唐女士第一次带着五岁的儿子参加健步走,“兰马对小孩的成长来说挺有纪念意义的,想带着他跑一跑。”在上六年级的卢子勇走得很快,已经把妈妈远远“甩”在后面了,第一次参加“兰马”,卢子勇“心里很激动"。

  据了解,兰州大学将于2019年迎来110周年校庆,本届“兰大跑团”以此为契机,既有在校师生,更有奔赴全球各地工作学习的校友和“兰二代”们。年龄最大的已有74岁,最年轻的参赛者今年也才刚满3岁。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