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乌兹别克姑娘雅希:盼毕业后投身上合发展事业

发布时间:2018-06-10 09: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青岛6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姑娘雅希,是乌兹别克代表团的一名正式成员,但她更是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内的一名热心志愿者,热情为中国记者们担任乌语翻译。

乌兹别克斯坦青年代表雅希,摄于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

    几年前听说乌首都塔什干开设了孔子学院,雅希便迫不及待跑去报名。“我对语言有很大的兴趣,一个个方块汉字看起来太迷人了。”雅希对记者说,学了初级汉语后,她便决定一定要去中国留学,并选定了湖南湘潭大学,“因为那是毛主席的家乡”。

    如今的雅希已经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在中国的6年时间里,她早已学会了流利的中文,适应了中国的生活,更加喜欢上中国的文化。她说希望将来可以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为中乌两国交流做出努力,也非常希望毕业后能投身到上合发展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