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哈蒂尔即将访日 欲加强与日本关系

发布时间:2018-06-09 0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近日向媒体宣布,他将于6月11日至12日赴日本参加第24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并发表讲话。马哈蒂尔称,他希望在论坛上重提“东方政策”,也希望此行能够加深马来西亚与日本的关系。

    “东方政策”曾是1981年至2003年马哈蒂尔执政时期马来西亚经济高速增长所依赖的重要政策。马哈蒂尔当时认为马不能依靠开发资源支撑国家发展,为实现国家发展方式的升级,马来西亚应以韩日为榜样。因此,马哈蒂尔鼓励发展电子产品等制造业,吸引外国投资,学习韩国和日本的发展模式。 

    对此,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表示,马哈蒂尔此行是日本了解马来西亚新任政府外交政策的“好机会”,日本政府对马哈蒂尔出席此次国际会议感到荣幸。“我想,两国领导人将会讨论两国加强合作的基本内容,”该大使还表示。“东方政策”的内容涵盖教育、安全等领域。

    马来西亚媒体称,日本目前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2017年,日本对马来西亚直接投资达517亿美元。此次出访将是94岁高龄的马哈蒂尔出任首相后的首次外访。

国际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