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主席主持上合青岛峰会”漫评①:引领上合开启新航程

发布时间:2018-06-08 15:34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峰会期间,习主席将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和国际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谋划美好未来,引领上合组织开启新的精彩航程。

    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今年中国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意义重大。青岛峰会将全面总结17年来上合组织发展经验,继续弘扬“上海精神”,着眼新时代,规划新未来,形成共促团结的新共识,制订共筑安全的新举措,注入共谋发展的新动力,绘制共建家园的新蓝图,以提升上合组织凝聚力、行动力、影响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帷幕已正式拉开,一个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峰会正向我们走来。世界期待,在习主席和其他与会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上合组织这艘巨轮将从青岛获得新动能,为世界和平、区域合作和全球治理注入强劲的上合力量。(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 走出震墟,绽放生命色彩
      2008年的初夏,命运曾向她打出强力正手“扣杀”,她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一记漂亮的“回击球”,打出生命的色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