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上合青岛峰会2000名志愿者上岗

让盛会因为志愿者参与而更加精彩

发布时间:2018-05-25 0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丽 郑燕峰

  5月24日,上合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宣誓。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本报青岛5月24日电(王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今天上午,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岛举行。来自驻青高校的700名会议志愿者代表集结亮相,誓言全力做好峰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出“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让盛会因为志愿者的参与而更加精彩。

  宣传文艺工作组志愿服务专班孙健介绍说,青岛从1月10日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确定了“校馆对接”志愿服务工作机制,面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定向招募,从报名的两万余人中选拔约2000名会议志愿者,将为参会嘉宾、媒体等客户群提供抵离服务、翻译服务、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青岛大学团委带队老师徐国辉说,青岛大学有310名同学参与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网络、教材、课程、军训、演练”五位一体的专业化培训,志愿者的礼仪素质、身体素质、外语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对服务峰会充满期待。

  出征仪式现场,有关方面还发布了本次峰会会议志愿者服装及配套用品。志愿者服装设计理念是“炫动青岛”,采用灵动的海浪线条为主元素,突出青岛的海洋主题,通过颜色与层次的渐变融合,表达与会成员国的团结协作。图案上跃动的点点白色浪花,象征活跃热情的志愿者,为峰会带来的蓬勃气息。

  目前,青岛成立全国首家志愿服务学院和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已逐步建成包含学院、区市、街道、志愿服务组织的四级培训平台,开发出3大类别、99门核心课程,拥有讲师170余人,可提供培训服务330课时。截至目前,青岛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30万余人,组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约1.2万个,推出经常性志愿服务项目约6800个,成为彰显志愿服务精神的亮丽名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将在青岛举行。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