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书香传经典 文化中关村”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5 1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洁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5月5日电(王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书香传经典 文化中关村”项目启动暨天籁之声董浩叔叔朗诵艺术团中关村地区分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书香传经典 文化中关村”项目“非遗进社区 文化我传承”的活动现场,既设有葫芦烫画、绘脸谱、五彩粽制作、水印拓画的亲手体验,又有糖画、鼻烟壶内画、篆刻、毛猴制作的现场演示。在 “展艺术魅力 建和谐社区”的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参加演出的队伍多数是来自街道近几年培育出来的社区文化团队,他们演出的节目不但有传统的四川变脸、北京相声,又有现代交响乐演奏、老年模特队走秀及交谊舞表演,还有葫芦丝演奏、空竹展演等等,这些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赢得了参观者阵阵掌声。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用社区文化的“饕餮”盛宴,对推动社区文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中关村科学城书香文化季从五月初延续至八月初,街道将通过组织学生经典诵读,青年主题演讲,志愿家庭领读,朗诵团队建设,地区图书漂流,互联网+混合现实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打造“书香中关村”品牌,同时围绕科学城公共文化建设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培育一批高品质文艺社团;举办一批文艺汇演;开展一批文艺课程;组织一批文艺作品展示。为社区居民搭起一座展示与沟通的桥梁,打开一扇互通交流之门,为促进邻里和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开展专题团队培育,技能培训、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增强社区文化品牌建设,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

  近年来,街道积极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和社区文化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行动,推出一系列文化团队建设、文化服务进社区活动,形成了街道有阵地、社区有队伍、每周有活动的良好局面。这些举措提升了居民文化品位,推动了社区文化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形成浓郁的社区文化氛围,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的熏陶,使居民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受益者,共同营造欢乐、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