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贝恩CEO王励弘:科技助力教育根本仍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03 21: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李彦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实习生 李彦松)“科技助力教育并不等于线上教育,在线教育只是传递教育的一种体现。”近日,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励弘在第三届i-EDU教育产业投资峰会上强调,运用科技是为了达到教育的效果,科技助力本身不是目的,而现在的市场有些本末倒置了。

    作为全球最大的收购基金之一,贝恩投资对于教育产业有着长时间的关注。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1月,贝恩投资以13亿美元收购幼儿托管和早教服务商Bright Horizons,帮助其私有化退市;2010年,贝恩投资再次出手以18亿美元收购了早教和婴童用品制造商金宝贝。2013年年底,贝恩投资完成对全球知名K12教育集团瑞思学科英语的收购。

    目前,大数据、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AI教育与直播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中。科技对教育的赋能,促使“科技+教育”一度处于风口。

    “无论如何,我们始终不能遗忘教育的本质是什么?”王励弘反对用风口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教育,认为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在他看来,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宝贵的时间,一旦错过教育合理的阶段,实际上是不可逆的,“孩子在三岁的时候没有做三岁应该做的事情,他就永远没有第二次三岁的机会了。”

    “如果风停了怎么办,你让你的孩子摔下来?所以我认为我们时刻要记住教育的本质。”王励弘说,通过技术的手段让学生与老师、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更有效果,让教育更有效果,这才是科技助力教育的目的。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