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云课堂”助力上海教育资源进入四川平武贫困地区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4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团四川省绵阳市委今天联手上海师范大学,在平武县启动了教育脱贫“云课堂”项目。这是当地团组织在“互联网+教育脱贫”方面的一个新探索。

    2018年,团绵阳市委深化“东部高校行”和“青”字号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积极争取上海师范大学、昂立教育集团支持,在平武县响岩、锁江、木皮等5所小学试点开展“云课堂”支教项目,弥补平武县乡镇学校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短板。

    团绵阳市委还努力争取把上海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并通过搭建平台、打通渠道,为平武县教师提供暑期进修机会。

    “云课堂”项目专注于帮助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学校通过网络共享发达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团绵阳市委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昂立教育集团经过前期深入调查了解,共同发起实施了该项目。

    项目依托上海师范大学优质师资和教学实践基地,结合外部教育资源,研发了“梦享蓝天下”香樟缘特色云课堂,通过在线支教、视频授课及专属教材,与贫困地区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此次在平武签约的5所学校的小朋友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接受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老师及优秀学生的远程授课,学校线下配有一名本校老师进行配合,进行难点分解。

    团绵阳市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以平武为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力争早日在绵阳其他贫困地区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