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刚刚,天宫一号“回家”了

发布时间:2018-04-02 09: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4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我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回家”了。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显示,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

  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此后几年里,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进入轨道衰减期。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还提到,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今天天宫一号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