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5000青年“益起跑”捐款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03-31 2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魏其濛

    中青在线上海3月31日电(实习生 魏其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益起跑”一兆韦德杯——2018上海各界青年公益跑活动在临港地区滴水湖畔开跑。活动由团上海市委联合上海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发起,来自市青联及各会员团体的207支竞速跑队伍、100支热心公益的家庭亲子跑队伍以及志愿者、啦啦队等50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益起跑”的主题是“精准脱贫、为爱奔跑”。团市委、市青联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领上海各界青年,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献出一份爱心,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盲童学校的孩子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组成特色跑团——“萤火虫”队,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感染全场。

    记者了解到,自3月6日活动正式发布以来,沪上各界青年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召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报名。与此同时,各参赛队伍、赞助单位还纷纷通过“公益众筹”的方式,按照义教育阶段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的贫困学子们筹集学费,集中力量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截至3月31日已有一万六千余人捐赠善款,总计金额100余万元。

    为确保本次活动善款专款专用、公开透明,活动募集的全部善款将直接进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主办方也将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公布捐款明细,并在项目落地时邀请部分跑步选手参与捐赠活动。此外,捐助项目的实际完成情况也将通过媒体和上海青联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