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画家刘明杰雅集活动“卧游”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4 1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由山东泰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卧游——画家刘明杰先生雅集”活动日前在济南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展出画家刘明杰近期创作的20余幅精品山水画作。

  “山水画不是为人,而是为己,是用来自娱的。山水画是画家心境的显露,是画家志趣的表达,这也是古人‘卧游’的境界。正是由于中国山水画这样特殊的性质,致使它不受世俗的牵制和影响,从源头溯流而下,流淌在每一位山水画家的精神血脉里。”刘明杰说。

  艺术家于静在欣赏刘明杰的山水画之后说,刘老师的作品透着浓浓的书卷气和清雅气,这是画家自身艺术修为在其作品中的体现。他的作品用笔很精练却虚实相生,整体的空间架构又很有自己的特点,有古韵却不是一味复古,画面中的清雅隽永之气能深入到人的心里去,非常难得。

  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上下两层近千余平米的展示空间,刘明杰的作品巧妙地展示其间。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王晓璐表示,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打造“水墨山东”这个平台,是想让真正的艺术在此发光,让优秀文化正本清源,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优雅温暖、平和喜悦的艺术天地。

  据了解,“卧游——画家刘明杰先生雅集”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将吸引传统文化爱好者汇聚在爨文化交流中心雅集聚会。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