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辽宁丹东“科技创新教育试点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14: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丹东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 由辽宁省丹东市教育局主办、深圳造物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丹东市“科技创新教育试点工程”启动仪式今天在丹东市六纬路小学召开。

  据介绍,科技创新教育试点工程以2年级为基础,实施跨度5年的雏鹰科技培养计划,是结合了基础科技知识(电能、风能、磁能等)、创新科技教育(开源硬件、图形化编程等)、团队能力(责任、协作、分享)、创新思维能力训练的综合性课程。该工程旨在提升小学生的动手能力与科技认知、创新、设计、分析能力,打造在科技舞台上具备优秀竞技能力与卓越创造能力的少年科技团队。

  丹东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丹东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的启动标志着市科技创新教育进入普及化发展阶段。丹东市教育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智能型城市和创新型城市的战略部署。丹东市通过引进社会优质教学资源,形成校内外教育融合、资源融合、人才融合的良好氛围。丹东市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努力把人工智能课程实施好,把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好,把创新教育机制建设好。

  造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深圳造物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普及型科技创新教育服务商,致力于将精英化、小众化的科技创新教育实现全民化与公平化。造物世界联合科技研究院,高新企业,创投公司,孵化器、教育公司等机构为中小学提供从课程体系、师资服务、成果转化、活动推广,科技宣传的一整套科技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