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音乐季星光灿烂

发布时间:2018-03-01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堵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堵力)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3月亮相,可谓星光灿烂。据悉,从今年3月至11月将有20多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与观众见面。相比于去年演出季的项目,今年无论从节目质量、演出体量和艺术形式上都迈上新的台阶,呈现出更精致、更多元的特点。演出季以“经典乐辉煌”“乐坛常青树”“古典新概念”“流行也经典”“创意乐对话”“古典新声音”为题形成六大版块。

    3月29日,作为开幕演出的是来自瑞士的韦比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该乐团是被誉为“欧洲最具影响力且最具创新精神的古典音乐节”之一的韦尔比耶音乐节的驻场乐团,演出中00后钢琴神童黎卓宇将与另一位“小鲜肉”小提琴家丹尼尔·罗佐科维奇将分别与乐团合作演绎门德尔松及巴赫的经典作品。5月15日,维也纳莫扎特长笛四重奏也将现身北京音乐厅,他们精心挑选了莫扎特、鲁塞尔等作曲家专门为长笛而谱写的作品,为京城观众献上一台富有新意的四重奏盛宴。而在下半年9月16日也将有一支欧洲古典乐坛劲旅苏黎世室内乐团在其音乐总监、英国国宝级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的率领下登台亮相。

    除乐团外,“经典乐辉煌”版块中的独奏也格外引人注目。创造了乐坛传奇“齐柏丝坦障碍”的女钢琴家莉莉亚·齐柏丝坦,将于3月31日为首都观众演奏斯克里亚宾和拉赫马尼诺夫两位作曲家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紧随其后于4月22日登台的法国竖琴王子梅斯特,相信此番他对《沃尔塔瓦河》、德彪西的《月光》等乐曲的演绎一定会让人惊艳。

    在“乐坛常青树”版块中,观众们将领略到两位高龄艺术家的风采。其中,“维也纳钢琴三杰”之一、年届九旬的奥地利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于11月4日举行的告别巡演北京独奏音乐会尤为珍贵。同时,72岁的羽管键琴演奏大师特雷沃·平诺克,也将其中国巡演首站设定在北京音乐厅,这也是这位古乐大师的首次在京演出,于11月23日上演,为2018古典音乐演出季收官,弥足珍贵。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