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我国五年来科技创新成就巡礼

发布时间:2018-03-01 07:41 来源:新华网

(聚焦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特稿·图文互动)(1)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我国五年来科技创新成就巡礼

  2017年6月15日11时0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这次发射还搭载了国内外3颗小卫星。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 2017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支出预计达到1.76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70.9%;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2年52.2%升至57.5%,国家创新能力排名从2012年第20位升至第17位……

  五年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科技创新水平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我国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

  新华社发(甄哲 摄)

  相关新闻:

  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我国五年来科技创新成就巡礼

【责任编辑:王菀】

1 2 3 ... 14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