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与新西兰队的比赛2月23日在东莞举行,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易建联,虽然全场比赛砍下了37分,但中国男篮蓝队还是以73:82不敌对手。" /> 阿联空砍37分 男篮蓝队被新西兰翻盘-中青在线
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阿联空砍37分 男篮蓝队被新西兰翻盘

发布时间:2018-02-24 17: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与新西兰队的比赛2月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易建联,虽然全场比赛砍下了37分,但中国男篮蓝队还是以73:82不敌对手。

    在本场比赛前,易建联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手中接过特制的男篮外套——上面印着的大五角星和小五角星,分别代表着参加世界大赛和洲际大赛次数。可能是受此鼓舞,易建联在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仅上半场,阿联就拿下了28分,中国男篮其他队员一共才拿下30分。

    但仅仅依靠易建联一个人的发挥,显然是不够的,毕竟对手新西兰队是预选赛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球队,特别是在身体力量上,占据绝对优势。果然,中国队无法拉开比分差距,而在第四节,新西兰队利用强悍的全场防守,造成中国队多次失误,比分迅速被对手反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杜峰率领的这支中国男篮蓝队,在控卫位置上弱点明显。主力郭艾伦本场状态不佳,处理球合理性差,其他两名后卫于德豪和吴前,应对这种比赛的经验不足,同样失误连连。第四节开场几分钟,杜峰几次调兵遣将,但这三名后卫,都无法给球队带来帮助,球不能顺利进入对方半场,易建联和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也无从发挥。

    当然,作为本届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目的,更多的是练兵和锻炼新人,和新西兰队的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从长远看来,不论是对主帅杜峰,还是球员,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接下来,中国男篮蓝队将于26日在客场对阵中国香港队。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