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胜约旦争亚洲杯第五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在和澳大利亚队打了一场好球之后,中国男篮将信心延续到了今天和约旦队的较量,一场31分的大胜后,中国男篮有机会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名。

    输给澳大利亚队后,杜锋率领的这支中国男篮蓝队,被挡在了四强之外,但是,他们的亚洲杯征程还没有结束,通过排位赛追求最好的名次,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机会,成为了这支国家队的任务。

    今天和约旦的比赛,杜锋就给了之前比赛没有太多出场机会的球员更多的比赛时间。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曾令旭、于德豪、吴前等球员,也确实抓住了机会。吴前全场三分球3投3中,贡献了13分,于德豪、曾令旭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也发挥了出了自己的特点,防守努力、攻守转换中的处理球非常坚决。

    中国男篮在第三节逐渐将比分拉开,起到关键作用的是韩德君,“功夫熊猫”在本节末端接连在内线取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而第四节开局,中国男篮又抓住了几次转换进攻的机会,分差被进一步拉大,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赛后,李根表示,战胜约旦队的关键是年轻球员的表现:“年轻球员是这场赢球的决定性的因素,这是队伍希望看到的,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帮助球队,让比赛打得更清晰,更简单一些。”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将静候黎巴嫩和菲律宾队比赛的胜者,以争夺本次亚洲杯的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