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男女团连胜晋级 刘国梁“改行”当解说

发布时间:2018-02-23 10: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2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于2月22日~25日在伦敦点燃战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女队都完成了前两轮的比赛,均以两连胜晋级。女团和男团1/4决赛将分别在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1点和3点打响。

  此次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是2018年第一次重要的乒坛赛事,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队伍将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中国队在男团方面派出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于子洋5位国手联袂出战;女团则派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力争冠军。此番,中国队男女团均出现了新面孔,新人实力如何备受期待。

  作为男团的头号劲敌,去年世界杯以一己之力淘汰了林高远和马龙的德国名将波尔将缺席本次赛事,而另一劲敌日本主力球员水谷隼也将缺战,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阵容不齐,对中国男团算是利好。不过,新科世界单打冠军奥恰洛夫、日本小将张本智和等新对手也将给男团的冠军目标带来挑战。

  从首个比赛日的出战阵容可见,中国队仍不敢掉以轻心。男队小组赛首战法国队、再战瑞典队时,都派出了马龙、许昕和樊振东三人,马龙和许昕搭档双打,最终两个3:0的比分轻松为中国男队锁定小组第一晋级。

  而女团方面,国乒的优势非常明显。因此,在首轮对阵实力不俗的朝鲜队时,还派出丁宁、刘诗雯搭档“坐镇”,与朱雨玲以3:0获胜。到了第二轮对阵巴西队,中国队就把上场机会给了年轻选手,朱雨玲搭档陈幸同,携手王曼昱,也不负众望以3:0取胜。在与朝鲜队的比赛后,丁宁坦言,自己很久没有打国际大赛,还在恢复状态的阶段,在比赛中有走神的状况出现,希望在后面遭遇劲敌时能更加专注。

  这次比赛也是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后,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的一次考验,夺冠是中国队的唯一目标。至于被挂上“不懂球的胖子”“怼王”等称号的“网红”刘国梁,将于24日及25日解说本届赛事的半决赛及决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