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

中方在半岛问题的外交斡旋一刻未停

发布时间:2018-01-26 18: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26日在北京表示,近一段时间,特别是进入新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一些积极动向,南北双方恢复接触对话,中方和国际社会都对此表示欢迎和肯定。他说:“中方希望当前半岛双方的积极互动能够继续下去,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接触对话的势头适时转向解决半岛问题的政治对话。”

  孔铉佑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稳定,通过协商对话来解决半岛问题,是中方一以贯之的坚定立场。中方注意到,当前半岛南北双方恢复接触对话,客观上有利于推动半岛局势进一步走向缓和。他指出,虽然当前半岛南北双方的接触对话主要围绕平昌冬奥会的合作,但中方希望南北双方间这一积极互动不仅仅局限于平昌冬奥会,在之后也能够继续下去。

  孔铉佑说,中方希望南北双方通过接触对话能不断增进双方的理解、培育相互间的信任,最终为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为通过政治对话来寻求半岛问题的根本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本月5日,作为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曾访问韩国,并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林圣男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李度勋,就朝鲜半岛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至于为何至今仍未访问朝鲜,孔铉佑坦言个中原因比较复杂,但他也强调:“不论去不去朝鲜,我们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致力于半岛无核化进程这样一个坚定的姿态没有任何变化。我们在这方面的积极外交斡旋工作一刻也未停止。 ”

  此外,孔铉佑也呼吁朝鲜问题的其他有关各方对半岛南北之间正面接触与互动多给予支持,多做有利于延续南北双方接触与对话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国际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