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北京不老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孟炳淋:

用心做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8-01-23 05:27 来源:中青在线 

  孟炳淋

  说起学生创业,很多人脑海里闪现出“学霸”的模样。我不是学霸。高中毕业我没有考上大学,父母养不起,就南下打工了。打工过程中,我认识到一定要考上大学。2008年,我成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29岁那年我大学本科毕业,一头扎进了北京密云不老屯镇。

  毕业那会儿,老师很替我着急:人家24岁,你29了,怎么办?我对自己比较有信心。我说,没什么怎么办,北京给我机会,我就会把根扎下去。然后,我就在不老屯搞起了创业,2013年成立了不老尚品。那时,我和伙伴就想做农业电商和区域品牌。2015年国家提出了互联网+农业。我们的想法算是比较超前的。

  我觉得人生就要做一件事情,让自己内心不留遗憾。因此,我在不老屯坚持了四年,踏踏实实做农民、带农户。直到去年参加KAB的活动,我才第一次走出山村,走向创业社会大环境。

  有人问,农产品还需要“做”吗?它不就是地里长、树上结的吗?有什么技术含量和壁垒?你有创新的模式吗?这就是我和一些创业者不同的地方。我看重的不是什么技术壁垒,也不是什么模式。我带着我的团队坚持用心做一件事。我最大的收获是我自身的成长。我觉得在村里当三年村官,如同我在大学念了一个研究生一样。我更关注自我信念的培养和磨练。在这种情况下,我未来的路会很广很宽,不会恐慌,不会犹豫不决,不会害怕这个世界把我甩下。

  我很认同一句话:为什么你是穷人?因为你的能力和素质配不上更多的财富。绝对是这样的。我特别感谢走出大山遇到KAB这个平台,能跟众多优秀的创业者交朋友,一块学习。我们公司慢慢实现了盈利,也为本地区的农业品牌建设贡献了力量。许多农户的生活因为我们得到了改善,也更加相信我们。

  (2017年5月25日 微创业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站)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