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兼职猫创始人、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锐旭:

创业意愿决定创业的成败

发布时间:2018-01-23 05:26 来源:中青在线 

  王锐旭

  优秀是一种习惯。做学生时把学业搞好。只有如此,你才会有更多自信,才能有其他方面的成功。

  创业成败取决于意愿大小。我们正是有了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才会选择创业。创业这条路非常难走。我是从零做起的,开始时没有任何本金。最早接中国移动的项目,我就打印了一份策划书,两页纸,在学校打印的,一毛一页,总共两毛钱。拿着这份策划书,我跟对方谈了一遍后确定了合作。从此我走上了创业之路。

  那个时候创业的气候比现在差。现在有学校的支持、政府的扶持,也有天使资金的加入,还有KAB等公益组织的帮助,那个时候这些都没有。我们有的是整个团队的团结一致,从两个人到十多个人再到八十多个人,一点点长大。

  创业路上的坑不少,我们一定会踩上。在这个过程中,考验的是创业者的意愿。在兼职猫发展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天使轮融完后,我们加大了市场推广,加上我们没有太多经验,钱花得比较快,有段时间甚至需要借钱发工资。然而,我们挺了过来。

  兼职猫一直希望保障大学生和白领找兼职的靠谱度,可是因为这样的口号被很多中介黑,不断受到攻击。2015年底,我们服务器被5000万个IP攻击。我们的团队没有气馁,慢慢修复了整个系统,并使其能够承载更多的用户。

  希望大家在创业早期懂得让自己的心灵变得强大的重要性。自己得有追求卓越的习惯,并且随着企业成长起来。只有你的肩膀硬了,你才能带着团队往前走,才有可能把你的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带向另外一个高度。

  (2017年9月23日 微创业大讲堂华南农业大学站)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