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韩今日重启西海地区军事热线

发布时间:2018-01-10 14: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统一部1月9日晚宣布,韩朝双方一致同意从当地时间1月10日早8时起重启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并进行通话。这是时隔1年11个月之后韩朝再次重启这一热线。

  2016年2月,韩国方面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工作。作为回应,朝鲜方面随即宣布掐断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和板门店朝韩直通电话联系。1月3日,朝韩已重新开通了板门店韩朝热线。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朝鲜代表9日在参加板门店高级别会谈时透露,朝鲜方面已于当天重新恢复了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韩国方面于9日下午2时确认该热线已开通。

  朝方此次突然宣布重开军事热线引人关注。有韩国人士猜测,朝方重开这一热线,并非为军事会谈做准备,而是为了沟通冬奥会开幕前朝鲜代表团的“入韩路线”。

  根据韩朝双方代表在9日高级别会谈后发布的《韩朝高级别会谈联合新闻稿》,朝鲜将向平昌冬奥会派遣高级别代表团、民族奥委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不过,朝鲜代表团成员将以何种方式进入韩国、朝方人员在韩相关经费,以及朝方人员在韩安保等问题,却未写入联合新闻稿,双方代表仅表示,将就“朝方首发队访韩现场考察和朝鲜参奥事宜”召开进一步工作会议。

  分析人士称,朝鲜方面9日突然宣布恢复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很可能就是为了商讨上述事宜。由于目前距离平昌冬奥会2月9日开幕已不到一个月时间,因而,敲定朝方人员参奥各项事宜已迫在眉睫。

  朝方已透露的信息显示,朝鲜希望其冬奥会代表团下个月经由陆路进入韩国,而经由陆路访韩必然需要跨过南北军事分界线,这就需要韩朝军方通过军事热线保持联络并提供相应配合才能实现。由于韩朝东海地区军事热线自2011年就已中断,因而,西海地区军事热线成为朝方唯一选择。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