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建不合格 党建不评优

共青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第三次团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0 1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小春 林洁

  中青在线讯(王小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共青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严格按照团章和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曹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南网科技部、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部、宣传文化部、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子公司分管团青工作负责人,公司系统191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如何进一步抓好新时代公司团青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史正江分别对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具体要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推动新时代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党建带团建工作水平,将共青团工作列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团建不合格,党建不评优”;要规范公司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工作保障,让团青工作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要带领好青年队伍,要为青年成长锻炼提供更丰富的机遇,要统筹协调资源,为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史正江表示,公司党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过去5年公司团青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公司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了党联系青年桥梁和纽带作用。未来5年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处在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的关键时期。南网党组要求,新形势下,公司共青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未来,南网党组将给予青年关怀的范围会越来越广、解决青年困难的力度会越来越大,支持青年发展的政策会越来越多。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曹彬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维护核心、拥护领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推动改革服务发展,自觉投身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重大战略、勇敢担纲做优做强做大国企光荣责任,始终走在南方电网公司创新创业创优的奋进前列;三是要从严治团,切实转变作风,竭诚服务青年,立足青年成家立业实际需要,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争取条件、搭建舞台、创造机会,始终为党的事业凝聚青年,为企业改革发展汇集力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