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新时代·新寄语】品味习近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精要与暖心

发布时间:2018-01-01 0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余志勇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其中: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等成为最为精要、暖心的话语。

    岁月嬗递,光阴荏苒。2017悄然从滴答的钟面划过,我们来不及细数指针跳动次数,或许只是偶尔的驻足聆听。党的十九大召开、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晨醒暮暮交替的时光片段中,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沿着历史的轴线,我们进入新时代。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们静心的品味着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品味着34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温暖的新家;品味着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数提前完成600万套目标任务,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品味着这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的心境。点滴变化牵动着我们每一位民众神经。路在前方,指引着我们聚焦新目标,走向新征程。

    “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望2012,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人民心中的梦想:“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然响彻在我们耳畔。2018,“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再次拨动着无数普通百姓的心弦,暖心话语沁人心脾。

    “心之所至、情之所系”。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党和政府以及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这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到2020年只有3年的时间,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一诺千金,是我们党为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

    告别2017,不惧艰险,戮力前行。在不足1600余字的贺词中,我们品味到的不只是来自国家领导人的新年问候与祝福,更感悟到,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是一个包容自信的中国,一个在改革大道上矢志不移、扬帆起航的中国,一个在复兴之路上努力让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更加美好的中国。我们相信,在这条追梦路上,人民群众必将迎来一个充满新希望的2018!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