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安徽肥东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五送”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04: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本报讯(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今年是合肥市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团肥东县委开展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五送行动”工作取得成效,已在合肥市全面推广开展。

  “五送”,就是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服务对象,通过送技上门、送岗上门、送学上门、送医上门、送援上门,精准帮扶贫困户减轻负担、增收致富。其中,团肥东县委联合当地人社、商务等部门开展青年就业技能和电商创业培训,提高青年农民的创业意识、增强就业能力。联合人社等部门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为广大农村青年提供就业机会,累计编发《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汇编》5000余册,鼓励和帮助一大批农村青年走上就业创业路。

  家住肥东县古城镇岱山村的钱昌凤,之前一直在家务农,丈夫突发中风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因病致贫。今年7月,她参加了团县委和县人社局组织的就业脱贫技能培训班,取得了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现在合肥市三院从事病员护理工作,每月能有3000~4000元收入。

  在上岗上门服务中,团县委联合人社部门举办现场招聘会、公开招聘信息,为众多困难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肥东县八斗镇大学生鲁洋,今年毕业于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父母体弱多病,几乎没有劳动能力,收入微薄,属于因病因学致贫家庭。今年7月,正当其为毕业后找工作而发愁的时候,团县委和县人社局举办了“青春助力扶贫攻坚送岗行动——贫困劳动者暨高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鲁洋和几位同学一起递交个人申请。经过面试考察等环节,最终他被一家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录用。

  此外,送学上门服务将贫困家庭子女纳入希望工程助学资助范围,目前已发放助学金9.3万元,资助贫困户大学新生31人。送医上门服务先后开展6场义诊,为120多户贫困家庭进行了免费体检。送援上门,重点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法律维权、课业辅导等服务,目前已有近2000名青少年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