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菜鸟网络:超90%的双12包裹已发货 349城当日达

发布时间:2017-12-13 2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林)双11结束后,不少电商平台在12月12日又举行了“双12”促销。来自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截止13日下午3点,超过90%的双12包裹已经发货;截至12日当天,有349个城市收到了双12包裹。

“双12的快得益于菜鸟精确的数据预测能力,绝大部分商品在售出前便已放到了消费者的身边。我们的数据显示,使用菜鸟仓配服务的商家在第二天基本就能将货物全部发出。”菜鸟双12负责人赵剑表示。

今年双12,菜鸟还与商家使用了门店发货系统。以屈臣氏为例,消费者在双12购买的商品,将从距离自己最近的商场门店打包,由即时物流送到消费者手中。

“这样一来,消费者最快将在2小时内收到自己剁手的成果,商家也省去了不少的仓储快递费用。是一项新零售探索。”菜鸟门店发货负责人李望中说。

数据显示,浙江、广东、江苏是双12签收包裹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上海、杭州、广州则是排名前三的城市。而发货数据则展示了各个省市的卖家活力。据菜鸟网络介绍,发货量排在前三的省份为浙江、广东、江苏;排名前三的城市则是广州、金华、上海。

此外,海外消费者也在大规模加入剁手党的队伍,发往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的包裹量都有大幅增长,其中,香港已有相当数量包裹在当日或次日送达。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