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知乎周源:每个认真分享知识的人都是精英

发布时间:2017-12-04 2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互联网的发展让知识分享变得无比快捷。如今,每个人大脑中的知识、经验和见解都被搬到了互联网上,我们与世界、与信息、与知识产生着不同的连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说,“当互联网让知识分享这件事得以全民参与的时候,人们眼中传统的‘知识精英’观念也将被改变。”

    对于“精英”这件事,周源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他说:“每个人都有值得被分享的知识,每个认真分享知识的人,都是精英。”在他看来,知识社会的全民参与、知识分享得以“超越传统精英观念”,将是推动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最优解。而究其原因,周源认为主要取决于三大基础的关键变量。

    首先,是中国移动支付的发达。手机支付足以支撑不同消费场景,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其次,是生产力设备的进步。“原本出版印刷一本书,听老师授课,需要各种机器设备场地支持。现在手机都能帮你实现。”周源说,“而最重要的一个变量,却是互联网知识社区”,他表示,互联网知识社区帮助用户自发形成了最基础的供求关系的连接,为知识分享经济的诞生,知识付费产品的孕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