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东航开通上海日喀则航线 助力西藏联通世界

发布时间:2017-07-31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7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7月30日15点55分,一架东航空客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西藏日喀则和平机场,这标志着东航正式开通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

    据悉,这是东航开通的华东及西北地区通往日喀则的首条航线,也是东航继拉萨、阿里至成都、西安、玉树、喀什等航线之后的第9条西藏地区航线。航线的开通,为日喀则搭起了联接内外的“空中桥梁”,为上海对口援助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也进一步丰富了西藏地区的航线网络,助力西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日喀则是西藏第二大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伫立于此。东航开通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后,上海、西安两地旅客今后即可直飞日喀则,并实现当日往返,同时借助于东航在上海和西安两地强大的枢纽航线网络优势,为日喀则构建了联接内外的“空中桥梁”,拉近了日喀则以及西藏地区同世界的距离,促进当地与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和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每周四、周日各飞行一班(航班号为MU2281/2)。航班于早上8:20分从上海起飞,10:50分抵达西安,之后换乘适合高原飞行的空客A319 飞机于12:25分从西安起飞,15:55分降落日喀则。回程航班是16:35分从日喀则起飞,19:50分抵达西安;21点整从西安起飞,23:15分到达上海。据悉,出开通日喀则航线外,2017年暑期,东航还继续加密成都-拉萨、西安-拉萨等航线航班,同时换用更先进、更舒适、载客量更大的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这些航线,努力满足西藏地区交通旅游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