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让小商户“玩”出自己的小生态

发布时间:2017-06-06 04: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向颖羿

  5月24日,一场关于“线下商户小生态趋势”的沙龙,在北京众联享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联科技”)的主办下召开。

  “无设计、不场景;无娱乐、不交互;无智能、不营销。”“众联科技”副总经理王众石认为,“小生态”就是让商户把自己的想法传达出去,利用各种技术打造出个性、别致的产品与店面,用创意来对抗质与量都占有优势的“大生态”。

  在王众石看来,当前线下大生态出现了问题:沃尔玛宣布关闭全球269家门店、万达近40家店关闭、波司登仅半年就关闭了3000多个零售网点……实体店看似正在没落,但许多大公司却仍然在往线下投钱,像京东的“超级物种”线下体验店、盒马生鲜的5公里半小时送达等。传统的实体店在生存压力和生存危机的双重作用下,小生态就成了一个趋势。

  据了解,“众联科技”将自己的角色定义为商户的“发酵剂”,通过自运营智能硬件、自营销服务网络和自学习培训体系嵌入商户,使其真正能自我运转、自我成长起来。自营销服务网络为商户提供聚合支付工具都能收,智能营销工具都能赢和商户代运营服务的都能管。从纸笔记账到一台POS即可扫码支付、核销优惠券;从雇人发传单、营销活动靠吆喝到全品类卡券线上发放、小游戏吸粉;从被动等顾客上门到制订产品、品牌、渠道的运营规划。

  “众联科技”产品总监姜辉介绍,互联网+咖啡机、智能名片自动打印机是智能零售兴起下众联为商户提供的自运营智能硬件。他们代表的都是一个个商户,围绕门店3公里范围直接进驻办公室、写字楼。商户的自学习培训体系,则是分享成功经验的平台,让商户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发创意潜能、最终发动商户“自己的生意自己干”,自我循环、自我运转。

  擅长做支付业务的“众联科技”认识到“支付是刚需,营销更是刚需”。想要让小商户拥有一片自己的立足之地,“品牌赋予卖家的赋能不是最重要的,激活它的潜能更加重要”。把主动权交由商户自己,“商户最知道他们那一亩三分地应该做什么”。

  王众石认为,线下商户是完全个性化的,不能像电脑公式一样,制订一个统一的标准,每一户应该做出自己的个性和美感,“抵触大而全的乏味,培养小而美,培养商户自己的DNA”。例如不是书店的书店言几又、用高大上的形式卖油条豆浆的桃园眷村,还有沙拉店举办粉丝音乐会,餐饮店里走T台,理发店里体验当明星的感觉……

  小商户小生态很适合新手创业:小商户的小带来的是入行门槛的降低和创业成本的下降,开个小店、做个餐馆,都是一般人身边能接触到的行业。王众石认为,竞争力来自于“有理念、有设计、有产品”,符合创业的特点,“‘众联’做的就是让商户‘自学习’,把工具给你,让你自己去玩”。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