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开幕 西北工业大学先声夺人

发布时间:2018-06-26 20:23 来源: 

    6月26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大区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正式开始。共有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甘肃和新疆五个省份的13支大学代表队参赛。

    本场赛事的开幕式于下午2时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的“翱翔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举行。本次开幕式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项目主管高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兴冲。其中,张爱龙先生、李鸣先生和万小朋先生发表了讲话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美好期待和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第一项比赛体育艺术展示也在礼堂内开始。外国留学生用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他们的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也抒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中国沉淀千年来的人文瑰宝正在被全世界的年轻人接受、学习,并与其它优秀文化交流、融合,碰撞出炫目耀眼的火花。其中,不仅有热情奔放的街舞与地域特色鲜明的民间舞的融合,也有将中国武术通过奇幻有趣的故事来表达。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最终,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体育艺术展示比赛的冠军,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新疆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山西大学代表队、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河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并列第6)、兰州交通大学代表队(并列第6)和太原理工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本项比赛的第四到第八名。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当地时间21日,球王马拉多纳亮相阿根廷对克罗地亚比赛看台的包厢,致意,加油,送吻,卖萌。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