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天津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胡春艳 李玲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2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1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李玲)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天津大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数百名师生代表参加。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的领读下,全场师生整齐响亮地诵读宪法原文,感受宪法的权威与力量。

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熊文钊表示,宪法是一门公民课,是法律制度的基础。“很多大学生未来都可能成为国家治理人才,那么他们首先要知道宪法的基本要求。”他认为,这不是法律专业学生才需要了解的内容,而是全体公民都要学习的课程。

活动现场,天津大学法制办公室向师生赠送了宪法读本、宪法宣传手册和挂图等法治宣传资料。晨读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我爱宪法、我守规则”签名板上郑重签名,许下守法承诺。

据了解,11月29日至12月5日,天津大学将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体师生员工学宪法、讲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邱晨辉】

电影《凡人英雄》上线,描绘疫情之下小人物的奋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26 22:21:13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开播,看四组兄妹“相爱相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26 20:32:45

没有舞美、没有灯光,这群上海农民当上了“编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4:42:30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她最新出版散文集《一切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1:44:39

来看现场版《相和歌》,《舞动经典》启动全国巡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0:01:38

去古代城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5 20:48:39

梦黄山之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6 11:01:55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