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1月0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时值2021齐鲁书香节期间,10月31日下午,“学习家的学问、爱的艺术——《漫说家庭》《漫说家教》《漫说家风》分享会”在山东书城举行。资深媒体人、“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主编姚建通过与嘉宾对谈的形式分享了该套书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家庭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

“漫说书系”分为《漫说家庭》《漫说家教》《漫说家风》3册,用智慧格言趣说建设和谐家庭的真谛,通过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让读者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感悟、思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并付诸实践,对于做好新时期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示范意义。该漫说书系自出版以来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

2021年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表决通过,生而养之、养而教之,教其向善,教育孩子是家事也是国事,是伦理日常也是法律规定。

姚建表示,美的家庭、优的家教、好的家风,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实现的,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扎扎实实的建设,这是创作“漫说书系”的初衷,希望这套书的出版助力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郭韶明】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家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

专访|廖昌永:把艺术摆在“我”前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2 16:58:00

视频|廖昌永:小时候从没想过做一个音乐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1 20:45:50

文明社会·史前文化第一次整合·最初的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40

深夜叩开山门,踏入宋元中国的“炼铁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