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她最新出版散文集《一切镜》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1月1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经过五年打磨,庆山(安妮宝贝)的最新散文集《一切境》,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一切境》留下了庆山最近几年生命活动的痕迹与标记。对数年来的日常生活、旅行、阅读和思考,她作了灵光一现的直觉式表达,文字诚恳、单纯而率性,仿佛与知己之人谈话,也是在跟自己对话,倾听并调驭内在的自我。

在这本书中,隐秘而深刻的记忆和情感袒露无余,思省的成分也在日益增加。

最近两年,疫情蔓延,人与人之间的联结一再被阻隔。庆山幽居在家,开始海量阅读,考察自我存在。庆山说:“需要做事,完成,并做好。心无杂念、一心一意地活,如同高空走钢索。”她认为,“写作意味着存活,当人写出文字,它们在时间里生长。当读者阅读并记在心里,文字在流动的载体之中实现能量的呈现。它不会熄灭”。

从2000年出版第一部作品《告别薇安》开始,安妮宝贝的文字抵达过上千万读者,开启了一种青春审美的流行。2014年,安妮宝贝更名为“庆山”,代表着她更加注重个体内在的心性训练及精神性探索。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从上世纪末畅销至今的作家,她每次出版新作,仍会引起读者的关注。此次庆山在微博上发布新书预售信息的当天,大量读者涌入留言互动,创造了近300万浏览量。24小时之内,近万册售空。

【责任编辑:汪文】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她最新出版散文集《一切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1:44:39

没有舞美、没有灯光,这群上海农民当上了“编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4:42:30

来看现场版《相和歌》,《舞动经典》启动全国巡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0:01:38

去古代城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5 20:48:39

梦黄山之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6 11:01:55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