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小镇市长身兼多职 常替补该市交警和校车司机

发布时间:2018-09-28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旦塔·迪卡多雷市,位于意大利和奥地利边境阿尔卑斯山海拔1400米,是一个只有440名居民的山城小镇。由于该市只有一名交通警察和一名接送学生的车司机,因此每当交警和校车司机休假或临时外出有事,该市市长便临时顶替上岗,时而担任交警,时而担任校车司机,受到市民赞誉。

  据报道,今年9月上旬,意大利公众假期结束,学校开始上学,学校的校车司机和交警却仍在休假中。为了接送孩子们去幼儿园和学校,疏导高峰时期过往城镇的车辆,该市市长伊万诺·马特亚便再次担起了交警和司机的职务。

  每天早晨7时,伊万诺市长准时到市镇的每一个孩子家中,接上全镇的22名儿童和学生,并在上午8时以前,将他们送往幼儿园和学校。下午15时,伊万诺再将孩子们从不同的幼儿园和学校接回,17时,将孩子们送回家交到家长手中。

  伊万诺市长除准时接送全镇的孩子门外,每到市镇交通高峰时,还会到马路上去疏导交通。直到上周该市的交警和校车司机度假结束,伊万诺才重新回到了他的市长办公室。

  当地市民称赞市长说,伊万诺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十分乐于助人,只要市民有困难他都会尽力帮忙解决。目前,在伊万诺管理下的迪卡多雷时秩序井然,民众之间十分和睦。伊万诺担任市长以来,小镇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过治安事件。(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