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无协议脱欧 一成英公司或破产

发布时间:2018-09-27 10:42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综合英国《卫报》、路透社报道:根据英国皇家採购与供应学会的报告,若文翠珊政府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英欧之间设立海关,且流通的货物需要10分鐘至30分鐘才能过边检,那麼十分之一的英国公司或厂商面临破产的风险,其中每日依赖几千个从欧盟运过来的零件、引擎和模型的英国汽车厂商无疑会首当其衝。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员表示,在海关边境多停留2分鐘的话,英国港口现有的堵车长度可能会翻两番,肯特郡的货运高速公路上可能会出现29英里(约46.7公里)长的车龙。

    宝马公司上周表示,会将“宝马迷你”製造厂的夏日停厂时间改到4月,并正在积极寻找海关两边的货车停车场和仓库。宝马同时也在研究开发自动处理过边检文件的系统,管理人员预计,减慢的零件流通速度以及过境手续将增加几百万英镑的支出。在英国设厂每年生产16万辆汽车的日本本田公司日前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该公司可能需要因为进出口问题多处理6万份文件,额外支出上千万英镑。本田公司表示,可能会从明年起更加关注英国以外的欧洲市场。

    而英国本地的麦拿仑汽车製造商正打算囤积关键的零件,以免正常的生产过程受到影响。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