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签署和平协定后美军驻韩缺乏正当性?文在寅急澄清

发布时间:2018-05-02 10:54 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在驻韩美军基地与文在寅共进午餐

  海外网5月2日电 最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捅了一个大篓子。他在美媒刊文表示,若朝鲜半岛实现停和机制转换,美军驻扎韩国缺乏正当性。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对于美军是否会撤出韩国的激烈讨论。

  5月2日,青瓦台发言人召开临时发布会,转达了文在寅的立场:美军驻韩问题属于美韩同盟范畴的问题,与和平协定的签署毫无关系。该发言人还表示,对于文正仁发言引发争议一事,青瓦台秘书已经与其通话,要求其不要与总统立场发生分歧。

  此外,青瓦台核心负责人当天早些时候曾表示,这是文正仁的个人意见,青瓦台方面认为,与朝鲜签署和平协定后,美军仍需继续驻扎在韩国。

  该负责人说,文正仁除了是总统的特别助理之外,也是享有自由表达权利的教授,因此他的上述意见并不代表青瓦台的立场。此前,文在寅总统已阐明在驻韩美军问题上的立场,即半岛实现停和机制转换后,美军仍需继续驻扎在韩国。(编译/海外网刘强)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