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会:近三成视察调研为监督性议题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15:34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蒋肖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透露,视察调研的监督性议题逐年增加,由2015年的12项占11%,发展到2017年的20项占28%,开展了营改增执行情况、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等监督性调研协商活动。

    俞正声表示,过去五年,重点性监督议题纳入了年度协商计划,寓监督于会议、视察、提案、专题调研、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之中,做到监督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

    他说,政协过去五年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重点监督党和国家发展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执行情况,通过调研查看发现问题,围绕履责不力提出批评、针对存在不足督促改进。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