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就是这么燃!高校学生用原创歌曲表白祖国,网友疯狂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1-10 21:42 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我们希望用这首歌表达对祖国的一份爱,她的强大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love china》:成都高校95后学生用原创歌曲给祖国打call!

  “日益强大的祖国已经无需证明,美丽中国屹立世界成了独特风景……”在西南民族大学,3个95后大学生,历时两个多月,用原创rap歌曲《love china》,为祖国打call。

  轻快的节奏、正能量的歌词加上几位小哥哥阳光清秀的长相,让这首歌迅速蹿红网络。

  日益强大的祖国已经无需证明

  美丽中国屹立世界成了独特风景

  生活越来愈好我们举杯庆祝

  ……

  只看歌词

  就知道这首歌很燃

  一起来感受下吧~

  视频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k1331zdo13m&width=500&height=375&auto=0

  “这首《love China》从去年10月份开始词曲创作,经过反复修改和后期制作,12月份才完成,我们希望用这首歌表达对祖国的一份爱,她的强大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西南民族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学生陈浩然告诉记者,学校有一个学生社团叫BIG TOWN HIPHOP CREW,是专门做嘻哈文化的,团里常驻人员有60人左右,有着自己的说唱团体。

  谈起此次歌曲的创作,陈浩然说,因为要兼顾内容表达与歌曲创作的规则、技巧,所以歌词的押韵,是创作的一个难点,创作这样主题的歌曲也是第一次尝试,但是能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打call,自己和团员还是很开心的。

  对于此次作品的走红,陈浩然表示,能让更多的人听到我们想表达的东西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毕竟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用心之作,能获得大家的认同,挺满足的。

  《我想要入党——我为中国共产党打call》

  江西一高校大学生自发创作走红网络

  2017年10月底,一首由南昌航空大学在校学生自发创作的歌曲《我想要入党——我为中国共产党打 call》走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m0565f43mek&width=500&height=375&auto=0

  视频:《我想要入党——我为中国共产党打 call》

  “我们就用了两天的时间,制作完成了这首歌。这就是表达我们这些想要入党的人的心声,我觉得入党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乐队主唱兼作词的澎湖劲弦说。

  “想表达两个心愿:第一个是我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想积极入党的这个热切而真挚的心愿。”和澎湖劲弦一起合作的陈博源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来自孟加拉国的乐队吉他手 Naim Durjoy表示:“中国的发展很快很好,我很喜欢中国,我羡慕中国。”

  《水木道》:清华神曲刷爆朋友圈

  “西山苍苍东海茫,四海填八荒,水清木华坐中央,血脉承炎黄!”《水木道》是由清华大学学生精心自制的第一首原创国风嘻哈,为了展现出属于清华人严谨踏实的态度,制作团队历时百天,经过对歌曲三十余稿的反复修改,终于将精心制作的《水木道》MV呈现。

  清华都是学霸理工男?NO!清华的嘻哈歌手,打破了以往外界对清华学子固守的传统印象!

  MV 中的主唱之一宿涵是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生,清华大学2016年第二十六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

  2017年宿涵与刘祖君联袂演绎清华原创校园歌曲《可我不想走》,MV推送点击率破100000+,网易云音乐评论高达999+。同年六月宿涵参加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在素人对唱《我管你》中脱颖而出,终于实现了与华晨宇合作的心愿,献上了精彩改编《烟火里的尘埃》。

  另一位主唱多力岗,新疆理科状元,汽车系本科三年级在读,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学生会副主席,入选牛津大学-清华大学优秀学子计划,清华大学2017年第二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原创组冠军。酷爱嘻哈的多力岗建立了清华大学说唱社,献唱并制作了原创说唱MV《宇宙中心》与《困兽之斗》,成为清华大学说唱圈的代表人物。

  导演刘西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方向研究生,执导摄制多部清华宣传片。点击量破100000+的《清华See You Again》MV便出自他手。

  他们甩出一串rap告诉你: 清华的精神,也可以这样get到!

  “我用一支雕花玉笔搅起一池江水”

  深远的古筝,悠扬的竹笛,

  绵长的琵琶,成为了rap的主调:

  “紫荆花缠绕着论道的卧龙的瞳孔里面

  千年历史不断播放”

  二校门庄严威仪,大礼堂典雅肃穆,

  清华学堂礼仪三百,工字厅前威仪三千,

  脚步匆匆行清华路上,岁月悠悠载水木荷塘。

  “水清木华坐中央,血脉承炎黄”

  “山路太难走,但别捻脚捻手 ,

  精神意气风发而且经验堪比老叟,

  风雨中不愁,抽刀断水不流 ,

  凭着紫荆花的精神就要拔得头筹。”

  “身在江湖或庙堂,有志在四方,

  风华正茂少年郎,热血永绵长。”

  资料整合来源:共青团中央、青春江岸、SCTV4

  编辑:马宇平、陈新怡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