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百名留学生感知科技陕西

发布时间:2017-11-04 17: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1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参加“感知中国——科技陕西”活动的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继昨天参观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后,今天又集体奔赴宝鸡,参观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感受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和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工业发展的强大实力。

    “感知中国——科技陕西”活动由长安大学承办,共有来自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7所高校,41个国家的10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在11月3日参观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参加了长安大学国际文化节之后,留学生们今天赴宝鸡进行第二天的行程,参观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宝鸡青铜器博物馆。

    2015年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高校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目的是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为培养知华、友华留学生打好基础。为加强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来华留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教育部曾制定了《留学中国计划》,其中提到:“培养一大批知华、友华的高素质来华留学毕业生”。

    长安大学在2015年曾成功承办了“感知中国——陕北行”活动,今年则特别突出“科技行”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感知中国——科技陕西”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来华留学生的视野,使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企业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了解国内知名企业的管理运行模式和文化特色,领略中国悠久历史。

    在长安大学学习企业管理的伊布来自也门,他兴奋地说:“中国发展的太迅速了,科技非常先进。”

    刚果(布)的约翰,是长安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研究生。当在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看到高铁检测、探测车等大型车辆时,他说:“这让我对我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我们国家也正在发展,非常需要这样的工程机械和科学技术。我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后将中国先进的科技带回去,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长安大学自1956开始招收留学生,迄今已有61年的历史,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院校之一,是我国最早承担援外教育和首批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之一。先后培养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越南、坦桑尼亚、也门、哈萨克斯坦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