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广东省委组织各界青年观看十九大开幕盛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10月18日电(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我们在海外能够有很好的生活,不是单靠个人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伟大的祖国作为坚强后盾。”在观看完党第十九大开幕式后,老挝华裔学生林英才感慨万分。

    今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团广东省委结合“机关开放日”、“1+100”等制度,用丰富多样的方式,组织各界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在团广东省委机关,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与大学生、中小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互联网大V小编、媒体及互联网公司团干部、机关干部等各界青年代表100多人,一起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在暨南大学,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与上百名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共同收看开幕式直播。“这五年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变化,以前在香港有八达通就能出门,但现在中国线上支付的覆盖面和使用率已开启了一个新时代。”香港学生李俐燕表示,高铁、铁路、桥梁工程、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率、物流……中国这几年一直在刷新世界的记录。


    在广州志愿者之家,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和40多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一道,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听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时,广州助残联盟志愿者何叶深深地意识到我国民生领域依然有一些未解决问题,而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希望今后通过志愿服务,让残障人群也可以有更多获得感,让弱势群体也能有全面发展的机会。”何叶说。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唐锐组织科技企业青年员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在过去的五年里,随着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的相继问世,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员工邓骏捷听了报告后激动地说,“我们科技企业青年员工要勇于推动科技创新,积极主动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团广东省委兼职副书记刘付鹏与华南理工大学200多名青年学生一起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团广东省委党组委员、广东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与150多名正在培训的“领头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学员一起收看了开幕式直播。

    下午,团广东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精神座谈会。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青联委员、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外来务工青年、返乡创业青年、互联网大V等20名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本职岗位、成长经历和思想认识,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

    “这五年我真实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当时还是大学生村官的赵雪芳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她都致力于反映基层青年的声音。“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人的成长。”赵雪芳说,在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时提出过的扩大“青年人交友圈”问题,现在也实实在在地得到了解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赵雪芳坦言,这次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年轻人燃起了满腔热血。

    池志雄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吞山河、总揽全局,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体现了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政理念;我们充分感受到党解决最大困难的责任和担当;充分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感受到对青年人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悉,团广东省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广东省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将会结合基层工作及需求,以座谈、新媒体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迅速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青年的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