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福建省委召开全省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6: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0月18下午,团福建省委组织召开全省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13位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本职岗位、成长经历和思想认识,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场座谈会是团福建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场活动。下一阶段,团省委将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从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一是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队活动。通过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年典型为广大团员青年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选读一本著作、观看一部纪录片、开展一次主题团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是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学生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团省委将于 11 月下旬开展诗歌朗诵汇报专场活动。四是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网络活动。创作推广一系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产品,在团属新媒体集中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瞩目十九大”等话题讨论与传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生动活泼地传递到广大青少年群体当中去。

    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陈涛主持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杨溢、陈训明,以及来自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的青年代表和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 60 多人参加座谈会。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