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十九大代表风采
APP下载

十九大代表中的忠诚“战狼”

发布时间:2017-10-11 15:59 来源:法制网 崔东凯 张冲

   农民的儿子李玉峰是个八零后,在武警黑龙江总队当了15年兵,今年他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为啥能当代表?因为他可以在127米外击中直径不足1.5厘米的游戏币。中国那么多军人,枪法准就能当代表?他获得过武警部队最高荣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先后荣获“全军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殊荣。今年9月29日,《法制日报》记者第一次见到李玉峰时才知道,这位素质过硬满身荣誉的十九大代表,仍然每天坚持带兵训练,用特战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李玉峰的老家位于辽宁一个小县城,父母都是务农为生,从小就梦想着穿上军装的他于2002年如愿参军入伍,“当时的我有决心有热情,一心想着一定要在部队里干出名堂来,坐了一夜的火车,我愣是兴奋得一宿都没睡着。”李玉峰依然记得当年入伍前一晚的场景。

   在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中士葛磊看来,李玉峰的“一身功夫”全是靠“练”出来的。

   刚到特勤中队时,李玉峰还是个“落后”队员。“第一次参加格斗训练,我被班长一个‘拌腿摔’撂倒,半天爬不起来。队里的五公里武装越野连着几次成绩排在最后。”李玉峰说,“那时候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就开始拼命练。”

   把优秀当及格,把极限当底线。别人做一遍他做两遍;别人一天跑1个五公里,他跑2个、3个;别人徒手跑,他背着两个沙背心跑,李玉峰不断给自己加码。终于,他成了支队跑得最快的人,五公里武装越野记录连续3年无人打破。

   在狙击手训练中,为了提高射击精准度,他将靶纸缩小一倍,别人打人头靶,他打鸡蛋、乒乓球。“为了练专注力,队长还自创很多‘独门秘籍’。”葛磊说,“晚饭后,大家都休息了,队长坐在那用针穿大米、数头发丝、分五色豆 ……”

   李玉峰说:“一天3次5公里,为的是有充足的体力与敌人厮杀;一天据枪5个小时,为的是击毙目标时0.1秒的稳定;每天进行抗干扰射击联系,为的是在战火轰鸣中寻找宁静。“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是李玉峰平日里带兵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4年7月中旬,正在老家休假的李玉峰接到通知,他所在的部队将奔赴新疆承担驻训任务。“得到消息后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一定要去。于是我委托战友帮我递交了申请并提前归队参加任务。”李玉峰说。

   一个多月后,李玉峰带着他的小分队踏上了奔赴新疆的列车,为此他将婚期推了又推。他也想陪伴在父母和未婚妻的身旁,但自古忠孝两难全,李玉峰把无数的抱歉、遗憾化作工作的动力,把责任和忠诚奉献在边疆。

   初到新疆由于地域文化的差异、饮食习惯的不便、他积极协调兄弟单位克服、解决困难,组织官兵了解民族习俗、学习常用民族语言,全身心的投入到任务中。在新疆执行任务的日日夜夜里,面对当地险象环生的复杂环境,李玉峰和他的小分队随时都面临着考验,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守护了当地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个人也因此荣立一等功,并获得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称号。参军15年来,李玉峰还先后参与了抓捕“陆氏四兄弟”特大犯罪团伙、大冬会安全警卫、三江流域抗洪抢险、森林扑火等多次急难险重任务。

   特勤中队最大的特点是任务多、强度大,每年战备平均在200天以上。2002年参军入伍以来,李玉峰只回家过过一次春节。提及家人,眼前这位硬汉内心非常愧疚。但他有自己的理解:“军人就是要保家卫国,只有国家安全,才能有家人的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