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半截皮带的故事令习近平动容

发布时间:2017-10-01 01: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场景】原第13集团军军史馆 半截皮带展柜

    【解说】2016年元旦刚过,习近平视察当时的第13集团军。走进军史馆,他在半截皮带展柜旁停下了脚步。

    长征途中,红军将士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粮食的严重短缺。三过草地的一个红军班早已断粮断炊,半截皮带成了全班最后的食粮,战士周广才含着泪说:“同志们,我们把它留下作个纪念吧,带着它到陕北,去找党中央,去见毛主席!”

    到陕北去、见毛主席,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年轻的红军战士,走出茫茫草地,走到了陕北。半截皮带的故事,令习近平动容。他感慨地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

    【同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 罗援

    半截皮带浓缩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这是我们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当年,司徒雷登总结国民党失败原因时,曾这样分析: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成员对它的事业抱有无私的献身精神。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