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撤离驻古巴大使馆半数以上人员

发布时间:2017-09-30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撤离驻古巴大使馆半数以上人员 警告美公民勿赴古巴旅行

  中新社华盛顿9月29日电 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因不明攻击导致至少21名驻古巴大使馆人员身体异常,美将撤离驻哈瓦那使馆非紧急人员及所有外交官家属,同时警告美国公民勿赴古巴旅行。

  美国务院高级官员在电话吹风会上表示,最近数月,美国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受不明原因的攻击,至少21人身体出现听力受损、头疼、平衡感失调、失眠等异常症状,但至今未能查明究竟是何原因导致或何人所为。

  美国务院官员表示,直到古巴政府能够确保美国政府人员在古巴的安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将减员至仅保留紧急人员,以使处于危机中的美国政府人员降至最小限度。据称,超过半数以上的美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将撤离。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留守人员将仅进行最基本的外交和领事服务,包括向在古巴的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援助,常规的签证服务将无限期暂停。美国政府官员赴古巴的短期旅行也将暂停,除非是与正在进行的调查相关或事涉美国国家安全和使馆紧要事务等。美国也不会再派代表团赴古巴或在古巴举行双边会议,但相关会议可以在美国举行。

  同时,美国务院发布旅行警告,鉴于目前尚未查明攻击来源,美国公民可能也会处于危险之中,因此警告美国公民不要赴古巴旅行。据称,除了外交人员身体异常,美国务院尚未收到其它美国公民受到攻击的报告。

  美国务院官员强调,缩减美驻哈瓦那外交人员规模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美国仍将保持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