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中央干部做村第一书记:扶贫第一步,先把孩子“兜起来”

发布时间:2017-09-24 19: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9月22日,首创证券五番基金首次资助韩家房村小学寒门学子“自强不息 志存高远”助梦项目在韩家房小学正式启动,对寒门学子每生每月资助200元,这是团中央驻晋扶贫韩家房村的一次尝试和努力,初衷是为确保贫困家庭不因学致贫、寒门学子不因贫失学。

    在为期两年的驻村中,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的年轻人高姗姗,担任韩家房村第一书记,韩家房村党支部、村委与韩家房小学共同发起,首创证券五番基金首次对项目进行资助,牵手韩家房小学寒门学子,每生每月资助200元,直至毕业。目前半年资助资金已经到位。

    “扶贫第一步,先把孩子‘兜起来’。”高姗姗她介绍,这次重点资助了6位贫困家庭的孩子。

    五番基金会的理事长张志名和其他理事,经过多次会议讨论研究,确定将每个部门结对帮扶一个孩子,他认为,“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只要部门在,就会一直把助梦项目进行下去。五番基金理事陈洁在工作之余为项目付出了诸多努力,她动情地说:还有几天我就退休了,在退休前看到助梦项目做起来,想到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心里就很踏实。

    这样的帮扶方式,在灵丘本地开创了一种新模式。为了更好的激励孩子们,五番基金的小伙伴们还录制了视频,寄语孩子们,展示工作环境,表示“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在北京等你们”。

    把好事做好、做实,只有好心还不够,还需要规范的管理制度来保障,韩家房村支部、村委和韩家房小学制定了管理章程,实行专款专用,专人专用,跟踪动态管理,学期中(终)考核,建立资助和受助方情感交流、精神激励机制,以便项目能持续下去。

    启动仪式上,由武灵镇武灵联校贾占波校长主持,韩家房小学校长韩军红致欢迎辞,团中央驻灵丘扶贫队左涵和灵丘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峰为助梦项目揭牌。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爱心团队捐资助学义举由衷的感谢。最后,与会团中央驻灵扶贫队、灵丘县扶贫办、灵丘县武灵镇、灵丘县科教局领导与孩子进行交流。

    启动仪式后,几个孩子写了感谢信,想寄给首创证券五番基金的叔叔阿姨们,如下: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