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燃!爆!炫!NHL中国赛之后,能留给中国冰球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23 21: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建泉/摄

    中青在线北京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天下午三点半,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下三层几近坐满了观众,世界第一冰球职业联赛NHL,终于在北京与观众见面。

    炫目的开场仪式,直接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惊叫声不断。

    比赛开始之后,温哥华加人队和洛杉矶国王队并没有把这当成是一场表演赛,而是全力以赴打出高水平。两队在第一节就爆发了激烈的肢体冲突,两名打架的球员直接被关进了小黑屋。

    国王队率先打进两球,但加人队奋力追赶,到终场前三分钟,加人队终于将比分追为3比3平。看来,这场精彩的比赛不会在60分钟内结束,全场12759名观众还可继续欣赏更刺激的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最终,国王队凭借76号布罗德辛斯基在点球大战的进球获胜,总比分4比3。

    这场比赛也是高朋满座,中国第一位被NHL成功选秀的宋安东和其好友、中国著名游泳选手宁泽涛出现在现场,中国篮球的旗帜性人物、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亲临现场观赛。

    作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的NHL,其赛事观赏水平和现场气氛的调动能力之高,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如在现场DJ的带领下,全场观众一起挥舞白毛巾的景象就蔚为壮观。

    去年以来,中国冰球进入了高光时期,随着KHL登陆中国,北京、上海的观众率先欣赏到世界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NHL紧追KHL之后,今年就推出了中国赛,21日在上海、今天在北京均吸引了上万名观众。

    这样一场比赛之后,现场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都表示,今后若有机会,肯定还会再来现场观看——比赛最精彩的地方不仅仅是参赛双方展现出的高超运动水平,还有一切以满足观众体验为根本出发点的赛场气氛,终于知道了为何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能有那么大的影响力,确实是感官体验太刺激、太精彩了!

    按照NHL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协议,未来几年,NHL将会继续来到中国。

    不过,当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联赛接踵而至,在引爆了中国冰球许久不见的激情、点燃了人们对冰球运动的极大兴趣和热情之余,中国冰球还需解决自身存在的种种问题——如何给国内冰球运动发展创造更为有序、健康的发展环境?如何为广大冰球少儿和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如何真正抓住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两场NHL中国赛到今晚全部落幕。繁华过后,对于中国冰球来说不是曲终人散,而应是快马加鞭!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10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