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军校改革后的第一个开学季有啥不同?

发布时间:2017-09-24 08:03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谢佳璇 等

  九月秋阳至,又到开学季。这一个开学季与往年不同,有的院校名称改了、有的隶属关系变了、有的专业大幅调整,许多教员在转隶分流中走上新的讲台。大变革、大调整、大融合背景下的开学季,如何适应新体制培育军事人才,切实释放军校育才强军的巨大能量?请看《解放军报》来自调整改革后军校的报道——

  走进军校改革后第一个开学季

  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加大实战化教学比重

  实案实训,开学即赴演兵场

  搬运伤员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谢佳璇报道:“一号高地遭远程火力打击,装甲救护车立即前出展开救护……”新学期伊始,新调整组建不久的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某演训场硝烟弥漫,该校2017级新学员正在教员指导下投入实战化演练。教员郑大伟依托信息化导调系统向新学员详细讲解火线救护流程,卫生员前接、包扎、止血、后送等场景,令跨入军校不久的学员们血脉偾张。

  “开课不久就将新学员拉到演兵场,从教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郑大伟告诉笔者,新学期开学适逢该校刚完成转隶改建,工作千头万绪,矛盾相对集中,但校党委抓实战化教学的决心很大。为培养打仗型卫勤人才,该校专门成立实战化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制订教学训练改革实施方案,组织专家力量对战术卫勤学、战场急救医学等10余门课程进行实战化改造。他们将30多项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装备教学内容引进课堂,加大了实兵实装对抗演练等实践教学比重,促使课堂与战场接轨。

  笔者翻阅该校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看到,他们系统构建卫生士官“能力模块”课程体系,把保障打赢最急需的内容作为课程教学的核心内容,将非战争军事行动与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卫勤保障纳入教学体系,将卫勤演练、实案实训贯穿教学全程。

  新学员郑婉晴翻看课程表发现,3个月后自己将以战斗卫生员身份参加一场战术卫勤演练。她高兴地说:“刚刚展开的军校生活让我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