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当兵18年成功发射5发导弹,这名尖兵厉害了

发布时间:2017-09-24 08:04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奉雷 宋海军 起应高

  当兵18年,当班长16年,20余次执行重大演训任务,成功发射5发导弹,30余次比武夺冠……这是陈峰作为一名导弹精兵交出的一份过硬答卷。建军90周年阅兵,陈峰驾驭导弹战车沙场列阵,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把忠诚写在哨位上

  陈峰:助推大国长剑腾啸九天

  ■宋海军 起应高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奉 雷

  陈峰,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发射一营一连一排班长,发射一架指挥长。曾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三等奖,被所在基地评为“十大砺剑标兵”,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所在班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建军90周年阅兵,陈峰驾驭导弹战车沙场列阵,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

  当兵18年,当班长16年,20余次执行重大演训任务,成功发射5发导弹,30余次比武夺冠……这是陈峰作为一名导弹精兵交出的一份过硬答卷。

  2014年,习主席在一次全军重大演习中抽点拉动部队,该旅闻令出击,陈峰带领发射架穿行深山密林快速占领阵地,顺利完成战斗发射演练。

  近年来,陈峰随部队鏖战南北,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导弹精兵。作为倚天长剑的“指挥棒”,发射架指挥长岗位以往一直由干部担任。2011年底,该旅首次考核评选发射架士官指挥长,陈峰一举夺得第一,成为第一个发射架士官指挥长。

  那年盛夏,该旅列装新型导弹武器装备,作为士官指挥长的陈峰带领发射架蛰伏深山,白天练操作搞演练,晚上学专业搞复盘。10多天后,他带领发射架千里机动至西北戈壁,成功发射1枚新型导弹,创造了新武器列装“满月”就打出开门红的纪录。

  时刻备战练战,立起能打胜仗的好战士形象。强军征程上,陈峰始终如利箭在弦,从不懈怠。

  北疆大漠,东方刚刚破晓。陈峰第一个走进野战特装车场。“编制序列里,我是一营一连一排一班班长,演训任务中,我也要站排头、当第一。”此次演习发射实弹,作为发射第一架、第一弹的士官指挥长,陈峰既感责任重大,更觉使命光荣。

  上午9时许,发射分队占领阵地,陈峰下达点火号令。一柄利剑穿膛而出,精准命中并彻底摧毁靶标。

  演练归来,征尘未洗,陈峰又带领发射架走上建军90周年阅兵场。长剑战车威武列阵,火箭精兵昂首挺胸,站在队列里,陈峰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胸中激荡强军豪情:“大国长剑已开刃在弦,只待一声令下决胜千里!”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